枳酒.

【海贼王乙女】殊途(二)(多弗朗明哥单人向,内含刀,慎入)

*多弗朗明哥视角

*接上一篇文

*虐多弗真快乐ahh

*可能会有ooc,慎入


生活就像是一滩水,激起再大的涟漪,最后也终将归于平静。

一切好像与之前没有什么不同,生意,工作,女人,这就是多弗朗明哥平淡的生活。

然而他总觉得少了什么。

自己房间多出了一副洗漱用品,家族餐桌上多了一个空余的座位,甚至在家族成员住宿区内,多了一个没有主人的房间。

城堡里总会有一些和它原本风格完全不搭的,少女风格的装饰品。

多弗朗明哥问过,这些东西都是从哪来的?所有人都告诉他,那是原本就存在于那里的东西。

是这样吗?多弗朗明哥内心并不这么认为,可他也不记得了。

又是一次皇宫宴会,名义上是皇室的派对,实则却是海贼们的狂欢。不同于贵族们优雅地在一起交谈,海贼们的宴会充斥着的是各色衣着暴露的美人与醉人的酒食。多弗朗明哥在觥筹交错间早已有些倦了,随手捞了一瓶酒便退出了这酒池肉林。

他有些微醉,想找个清静地吹吹风。德雷斯罗萨虽说是个夏城,可晚上的风还是有些偏凉,还没有走多远,已经让他清醒了大半。他发现自己恍然间走到了那个没有人住的房间。一切行动都太过于自然,仿佛就像是,每一次酒后,都会来到这里。

他打开房门,走了进去。

这早已不是他第一次走进这个房间,他曾经来过,这间房给他一种很熟悉的感觉,所以他并没有命人将这里完全清理掉。房间布置得十分简约,甚至有一种少女的感觉,和他自己张扬的浮夸风完全不搭。书桌上的花瓶插着一朵花,却早已枯萎凋零。桌上薄薄累积的薄灰,空气中格外强烈的木质家具混合着粉尘的气味告诉着多弗,这里显然已经无人居住很久了。可是,他从走进这间房间开始,那种诡异的熟悉感便越发涌上心头。他讨厌这种无法控制的感觉,他习惯于掌控一切,而不是被情绪掌控。

他有些烦躁地拉开了书桌的抽屉,那抽屉里遗留着一些女人的化妆品。他忽然发现抽屉有些不对劲,这个抽屉底部似乎有些高,底下似乎还有另一个储物空间。他将抽屉底板拿开,果然,这里面藏有一个本子。

随意翻开扉页,发现这是房间主人的日记本。里面大多都是以日记形式对唐吉坷德家族内部情报进行的记录。

“这是那个叛徒的日记么?”他隐约记得之前有一个被砂糖处理掉的叛徒,原来这里住的是她么,真是有趣。

也许是借着酒劲,多弗朗明哥难得有耐心的一篇一篇看了下去。

 

 

海圆历1510年10月10日

做任务的时候,帮多弗挡了一枪。重伤的我只能呆在房里静养了,不能行动真的好烦。我为什么要帮这个黑心boss挡枪啊,看他也不会感谢我的样子,真是自作多情。算了,就当是博取他信任吧。

 

海圆历1510年10月13日

他怎么在我重伤修养的时候经常跑来骚扰我啊??我需要静养好吗??还拉我去房顶上看夜景,谈一些有的没的无聊事,这位国王可真的闲得慌。他那个墨镜好碍眼,好想给他摘下来。

 

海圆历1510年10月14日

这位国王白天在我的房间办公了一天,差点没在我房间里睡下。我怕了,我想静静。

 

海圆历1510年10月16日

他昨天真的在我房间睡了!害我紧张了一个晚上根本没有睡着……他睡觉的样子好安静,和他平时那嚣张样完全不同!做个安静的美男子不好吗,真的是,这样多好。好想偷偷把他的眼镜摘掉。他的那个粉红色大貂好舒服,我也想要一个同款,但是跟他撞衫好尴尬,还是放弃吧。

 

海圆历1510年10月20日

原来他还会飞!!还带着我一起了!!线线果实真好玩,用途真多,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缝衣服,如果是那样的话,这个果实还真是居家旅行必备良品。

 

海圆历1510年10月22日

为什么和这个人呆一起有种,很安心,很舒服的感觉。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。

 

海圆历1510年11月1日

我好像,喜欢上他了。

 

海圆历1510年11月9日

我好像成了一个失败的卧底呢。算了,能陪在他身边就好了。

 

海圆历1510年11月15日

我给战国先生假消息的事情被发现了,他很失望,看来我在那边是玩完了。希望战国先生不会通缉我,我真的很对不起,很对不起。

 

海圆历1510年11月21日

希望能够一直陪在他的身边。

 

多弗朗明哥脑中的一些画面开始断断续续的出现,却还是抓不住那个画面中总是存在的,女主角的样貌。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了一个在意的女人,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忘记她。

他继续看了下去。

 

之后记录着的都是一些女孩和他的生活琐事,但在有一天之后,日记的主人像是消失一般,停止了她的记录。他往后翻了很多页,直到快翻完整个日记本的时候,才又有文字出现。

 

然而,这不是日记,而是遗书。

 

致看到这个日记的读者:

当你看到这个笔记的时候,我应该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,你也不会记得我是谁。当然,这并不重要。不知道看到这里的你是谁呢?是多弗吗?不会的,他应该已经忘记我了,包括关于我的一切事物。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说呢,当我写这篇记录的时候,我的人生已经差不多走到尽头了。从失去双亲的孤儿,到被海军大将收养的孩子,到一名海军,再到成为一名卧底,最后,成为了堂吉诃德家族的一份子。这应该不算是平凡的一生,却也不是成功的一生。我没有成为一名合格的女儿,合格的海军,合格的卧底,甚至,到最后,只因为对那个人的爱,而葬送了自己。

我其实是明白的,我和他从来就不是一条路上的人,我和他终究是不能走到一起的。我明白的,可是,我没有办法控制自己。我爱他,哪怕带来的伤痛多于欢乐,我却从未后悔。我不知道他对我有几分在乎,我不确定,说来也是有点可悲呢。他已经发现我是海军的卧底了,虽然最近他在躲着我,可我感觉得到,离他处置我的时间也不会远了。他最讨厌的便是背叛,他可以亲手处理掉自己的弟弟,我不太认为,他可以留我一条活路。我知道我可以选择逃离,可我早就背叛了海军,如今这里也已经容不下我,我不知道这世界还有哪里是我的归处。亡命天涯吗?不了吧。我倦了,一直面对他的猜忌,面对海军的责问,面对周围所有人的疏离。不如,让我彻彻底底地消失于这个世界,就当我从未来过。这样,就不会有人记得我,也不会有人因为我的离去而痛苦。一切都会结束的。如果还有来世,希望,我和他,还能够再次相遇。

 

日记到此,真正地结束了。

 

多弗朗明哥猛然合上日记本,身上的冷汗早已浸湿了自己的内衫。

 

他全都想起来了,那个女人的一切,包括他们的相遇,他们在一起的生活,她的背叛……

 

以及,她的死亡。

 

他的心脏这一刻仿佛被一只无形的手生生拽住,无法跳动,无法呼吸。

 

她死在自己的面前。

 

而他却和所有人一起,忘记了她。

 

钻心的痛苦让他猛然抓起一旁的酒瓶,将之中的液体全然灌入自己的口中。烈酒的苦辣从味蕾传入脑海,提醒着他,这不是一场梦。

 

她再也回不来了。

 

这就是报应吗?他让无数的人被自己的至亲遗忘,而如今,他却忘了自己最重要的人。

“我怎么可能会杀你。”

“你可是我……最爱的女人。”

然而,她却永远听不见了。

END



评论(15)

热度(6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